close

照片  
[29w]

有天晚上突然感覺肚子下方有陣痛
第一次有這種痛的感覺
緊緊的硬硬的
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子宮收縮"
直到隔天上班還是覺得會有一陣一陣的痛
所以我就近掛了"長庚"的婦產科晚診
那時候不知道這麼嚴重只是想說去看個安心好了

醫生除了問我哪裡不舒服外
還問我是在哪邊產檢的
我說在"禾馨婦幼診所"
又問我為什麼不去產檢的地方看
我說因為長庚離我公司比較近
我很不舒服 所以來這

照片.

他先讓我去測量子宮收縮的頻率
那個機器還可以測胎兒的心跳
護士看到測量的報告 先是到吸了一口氣然後發出嘖嘖嘖的聲音
我問她怎麼了嗎
她說嬰兒心跳不正常 然後把報告折起來說這拿去給醫生他會跟你說
我聽到這樣就很緊張
在等電梯的時候我就自己把報告把開看
看到寶寶的心電圖有個V的圖案  然後低點在60
(正常大概是140-160左右)
我傻了~立刻哭著打給還在上班的老公

醫生說心跳停留在60長達三分鐘左右
這樣是很危險的
如果繼續下去要緊急剖腹!!!
要我立刻搭計程車去我產檢的診所
然後幫我照了超音波
說看起來有點臍帶繞頸
要我趕快回產檢的診所

那時候我手就開始緊張一直發抖
只想要寶寶平安 其他的沒想太多
但我一離開看診間  老公突然跑來醫院了
他很生氣醫生叫我們回去產檢的診所
老公跟醫生說你這裡是大醫院為什麼要我們回去產檢的地方
為什麼不是直接為我們做什麼治療或是檢查
醫生回"禾馨"不是間小診所阿 他們接生的數量比我們還多耶
老公就大吼醫生
醫生也回嗆老公說如果你那麼擔心的話
剛剛怎麼賠有陪太太進來  護士還幫腔說 你吵的這段時間都已經到"禾馨"了
老公聽了更生氣說 我剛剛在上班!!!!!!!!!!!!
如果我們回產檢診所的路上寶寶怎麼樣了請問是誰負責?!
醫生才說 好!那留下來辦住院
..............
老公從頭到尾都是紅著眼眶對醫生大吼著
他平常脾氣很好 EQ超級高 我從來沒有看他這樣生氣過
覺得醫生是不是在推卸....

我住進了產房的觀察病房
24小時帶著測量的機器
打上點滴跟安胎針
然後眼淚不停的流 手依然一直發抖
覺得全身很僵硬 護士說子宮收縮非常頻繁
要我冷靜下來  不然很容易早產
那時候我真的無法冷靜
頭腦裏面的都是電視上早產寶寶躺在保溫箱裡面的畫面
我不能讓我小孩這麼辛苦
我努力深呼吸!!!!

照片 3

整晚我們夫妻倆都沒什麼睡
一直很注意檢查機器的狀況
只要機器一發出警告聲響
我都好緊張
不過護士都會立刻過來
每次都是寶寶翻身溜走機器測不到而已
然後接下來的三天我吃/喝/拉/撒都只能在床上
為了寶寶的健康只能把尊嚴擺在旁邊
安胎藥的副作用是心悸
護士有先提醒我
但是我覺得平常吃的感冒藥也很多寫會心悸但是吃了都沒感覺啊
所以我沒放在心上
結果隔天心悸真的是讓我很難受
老公在一旁安慰我
要我放輕鬆 當作是來度假的
呼!!!就說他EQ很好唄~~~

照片 4.

之後一切都很穩定醫生才讓我轉到普通病房
機器也不用24小時帶著
早晚各帶1小時觀察就好了
但是點滴跟安胎針還是繼續打著
還有每六小時要打抗生素避免感染
到了最後兩手能插的血管都被插過了
手很種很痛 但是只要想著女兒健康平安就好了

照片 1

總共在醫院住了6天
這六天來我沒洗頭也無法好好洗澡
每天都很想回家
但是最辛苦的不是我本人啦
最辛苦的是我婆婆跟老公
老公每天上班前要先到我娘家幫我餵狗/澆花/餵魚
(剛好娘家都出國了)
然後他回家洗澡再去買早餐帶來醫院給我吃
在休息一下下又去上班了
晚上下班再來醫院陪睡
陪睡床又小他又無法好好睡
真的很很很很很很感謝我老公!!!!!

中午我婆婆就來跟老公交班
換成她照顧我
她真的把我當自己女兒一樣
除了買東西給我吃
還接水給我漱口
陪著我推點滴去廁所
然後我從廁所出來她一定在門口等我
三不五時還去倒溫開水給我喝
擔心我餓著/冷著/痛著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謝我婆婆!!!!!!

照片 3.

誰說醫院沒有雙人床呢
老公把陪睡床跟我的合併
睡覺就是腳要貼著我啊~~~(誤
好啦 其實是這樣他睡覺的空間才比較大一點啦!哈哈~

照片 5 

女兒好像蠻聰明的
帶上機器她開始會反抗一直動一直動
讓機器測不出來
圖上黑黑的就是她在動

照片 4

上面這張圖
才是她有乖乖地在做測量  :)

照片 1.

這就是測量的機器
晚上聽著女兒的心跳聲睡著
原來是這麼的幸福!!!






 

arrow
arrow

    大胃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